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142600723175XK/2020-00131 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平远县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06-08
名称: 宋才华深入一线查看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6-09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宋才华深入一线查看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县委书记宋才华率领县应急、公安、消防救援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镇村干部,深入一线查看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开展人员转移、险情排查、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上午八时许,宋才华等赶赴大柘镇坝头村,实地查看水位,详细了解防汛部署以及农作物受灾面积、暴雨洪水致受灾人数等具体情况,并现场指挥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宋才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扛牢防汛抗灾之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积极做好应急响应和防汛救灾,确保全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宋才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严肃防汛纪律,科学调度、加强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逐家逐户全面排查,坚决果断、及时及早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特别要做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人群的转移,要做好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严防车辆、人员靠近危险地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准备充足的水、食物等群众生活必需品,提供必要的卫生健康服务,保障电力生活用水供应。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危险区域加强巡查监测,严防各种次生灾害发生。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战斗力,在确保群众安全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避免出现不必要的人员损伤。各镇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积极配合,强化巡查检查,及时调配抢险力量和物资,安全有序做好抢险救灾和救助工作。要严肃防汛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加强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督查督导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全县群众安全度汛。

    凌声宏、陈琼宏、林忠云、张善波、李万年等县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