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yqj
留言日期:
2021-09-01
主题:
民众出行安全
内容:
县领导:您们好!威汕线公路兔子岗机动车检测站至碧桂园二期路口和丰光村路口处于下坡路段,下坡车速过快且无安装明显的橡胶减速带,已经发生多起伤亡的交通事故(交警队有交通事故数据)。因此建议政府部门尽快在该路段加装橡胶减速带来限速车辆。同时建议从兔子岗机动车检测站就开始加装橡胶减速带,直至碧桂园二期路口,加装的橡胶减速带要密集一些以达到车辆限速的目的。现城南小学已开学,第一天看到过往车辆基本不减速,特别是大货车安全隐患大。希望领导能实地高峰时间调研,尽快落实保护民众安全。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01
答复时间:
2021-09-10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公安局
答复内容:

近日,一网友反映“碧桂园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并建议加装橡胶减速带”的留言,我办已收悉。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我办组织县交通、公路、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到现场勘查,同时邀请留言的市民网友到实地察看,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公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相关规定,国、省干线公路不适宜设置橡胶减速带。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明确规定:无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实行干路先行的通行原则,支路及次路上的车辆应注意减速或停车让行。该网友提到的国道206线兔子岗机动车检测站至碧桂园二期路口和丰光路口,目前已按规范要求设置了震荡减速标线和警示标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二、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我办已组织县公路事务中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场勘察并与碧桂园、君廷汇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磋商后,明确由两家企业负责小区入口安装橡胶减速带,并加宽出入喇叭口,迁移君廷汇广告牌,确保路口视线良好。

三、关于该网友提及该下坡路段车速快,特别是大货车安全隐患大的问题,交警部门一方面将依法对路段进行限速和测速,另一方面结合绕城国道即将通车,该路段通行的大货车届时将沿绕城国道行驶,禁止在城区主干道通行,从而达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

日前,该市民网友随同我办工作人员实地勘查并听取解答后,表示理解和支持县道安办及相关职能的工作。

平远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