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ryuusk
留言日期:
2021-09-13
主题:
农村房屋盖琉璃瓦是不是有补助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问下农村房屋盖琉璃瓦是不是有补助。大概四五月份的时候,(本人不在老家)听我妈妈说村小组长带领干部来家里拍照房屋,还登记了大柘镇农村房屋户外立面改造摸查汇总表。说是建设新农村,10月份有补助了。现在我家房屋瓦面已经改造好了。想问下是不是真的有补助,有补助的话要提供什么资料。我家的房子是86年左右建好的瓦房,当时建房是有政府批准的,年代久了,资料找不到了(父亲去世20多年了)。 希望得到答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4
答复时间:
2021-09-15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大柘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受理编号:B20210914056)已知悉。根据《平远县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实施方案》(平府发〔2021〕10号)文件,2021年和2022年继续执行2020年农村民居外立面改造奖补政策,改造要求和标准执行《平远县2020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平县乡振组〔2020〕2号)和《关于<平远县2020年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补充通知》(平县乡振组〔2020〕5号)规定。奖补标准为屋顶:每平方米奖补不超过成本价的40%,封顶60元;墙体:每平方米奖补不超过成本价的40%,封顶30元。每栋屋顶奖补不超过2万元(含),墙体奖补不超过1万元(含)。

房屋外立面改造需要墙体和屋顶都进行改造,且按照标准改造经村、镇、县验收合格后才有奖补。由于2021年外立面改造重点优先安排沿“两线”(G206国道线、S332线)村推进,东片村的外立面改造计划安排于2022年开展。

依据您的描述,您的房屋属于老屋,老屋只需村委出具老屋证明。建议您将房屋两张改造中照片、三张改造后照片、承诺书、身份证复印件及户口本户复印件提交至东片村民委员会,先进行存档。具体验收时间,以县级通知为准。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