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创业者
留言日期:
2022-12-13
主题:
购买良种母猪的问题
内容:
有关同志好,我是大柘镇辖区居民,在农村养猪,现因农村养的都是杂交猪种,自繁自养不但产子数少还不耐病等各种劣势,看了很多网络上各猪场有出售良种母猪的,心想若能引入种苗就好了。 现咨询:1、为避免违法,个人需要从外省市引入种、母猪的,买卖双方需要办理那些手续才可以合法交易?请这方面专业人士指导。 2、本市县有没有良优种、母猪场?比如有后备母猪、良种猪精出售等,贵局是否可提供有关方面的联系方式? 3、现在农村往往好几个村都没有专业兽医,贵局有没有专业兽医可联系?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13
答复时间:
2022-12-19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农业农村局
答复内容:

创业者:

你好,你于20221213日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生猪引种注意事项:

1、开具动物产地检疫合格证明,用种猪、仔猪专用运输车辆,经指定通道检查站(我市共有3个,江西方向的平远八尺检查站、福建方向的蕉岭、大埔检查站)进入广东。落地后报当地动物卫生检疫监督机构,隔离观察15天后才可混群。

2、建议与引种场签订购销合同,明确双方权责利;须向引种场索要种猪发票、《工商营业执照》、《种畜禽经营许可证》和《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等复印件;种猪《系谱卡》; 由省级动物卫生机构指定的有资质的实验室检测并出具的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圆环病毒病、布鲁氏菌病和非洲猪瘟等的血检报告。

二、本市县良优种猪场问题

目前我市各县基本都有种猪场,我县暂时还没有父母代以上的种猪场,东石的正大康地种猪育种(平远)有限公司正在申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

三、专业兽医问题

现在各镇都有官方兽医,各村有村级动物防疫员,他们主要负责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普通的猪病诊断治疗一般由养殖场自己的技术员负责,本场没有技术人员的,可以找兽药店的技术人员或农村的兽医。

特此回复,感谢你对畜牧兽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平远县农业农村局

20221219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