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正能量
留言日期:
2023-02-17
主题:
主题:旭塘老屋外围复垦面积弄虚作假导致复垦金久拖不决问题
内容:
上级党委政府: 旭塘老屋复垦在先,有图有尺寸,及时公示,旭塘老屋权益人“三房十八户”一致确认签约通过,旭塘老屋面积没有问题,于是旭塘老屋外围地块乱量、乱写出问题,旭塘复垦金久拖不决问题不是分配分歧较大,也不是必然产生的误差,于是面积严重离谱弄虚作假又不敢进行复测不作为造成,必须实行实事求是分类复测才能公平合理解决。分类复测分成二类:第一类,地界分明地块,第二类混合在一起的地块。复垦范围内乱写虚报313.08㎡,复垦范围外乱量、乱写、乱施工,包括竹墩上小组的水田205㎡,合计乱量乱写518.08㎡,底层办事人员这样失职渎职罪造成重大过错,难道不用启动追究刑事责任吗?让群众来背黑锅肯定是不公平合理的处理方案。如果实事求是,依法公正处理那来意见分歧?当时手工测量出来总面积与《复垦规划图》总面积严重离谱时就不可施工,必须及时复测,待手工测量出来的总面积与《复垦规图》的总面积相符时方可施工。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20
答复时间:
2023-03-13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石正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经调查了解,信访人所反映地块为安仁村2019年度拆旧复垦项目中的一个项目(地块编码:ARFK011)。根据《平远县2019年度石正镇安仁村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项目规划设计书》及《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拆旧复垦指标交易收益分配明细》,地块ARFK011立项阶段材料齐全、手续完备,符合施工条件。该地块规划面积(即信访人反映的《复垦规划图》总面积)为3054.36㎡,后于2019年12月完成竣工及竣工验收工作之后确定地块实际竣工总面积为2976.59㎡(规划面积较竣工面积多77.8㎡)。根据前述文件要求,拆旧复垦项目收益面积以实际竣工总面积为准,即2976.59㎡。

  据了解,在复垦之初,旭塘村民小组黎春本、涂祥远、涂祥近等村民理事会成员组织对相关权益人对20多户群众的土地、房屋进行丈量,丈量的总面积合计3494.67平方米,与竣工面积相差518.06平方米。产生较大误差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受地形地貌影响和农户房屋地块形状影响,手工测量必然产生的误差;二是由于手工测量时对规划红线不熟悉,误将部分红线外的土地纳入测量范围。

  为尽可能缩小误差,我镇邀请技术人员两次还原了规划红线,但由于地块现状改变较大且规划红线并未标注地块内各农户准确的土地位置及面积,故无法清理确定红线内外各农户独有及共有的土地面积,因此无法进一步缩小误差。

  接下来,我镇将加大工作力度,参照其他拆旧复垦项目资金收益分配的成熟经验,围绕“比例公摊”分配方案进一步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减少分歧,争取尽快形成分配方案,发放群众补助资金。



  平远县石正镇人民政府

  2023年3月1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