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泛泛
留言日期:
2023-03-16
主题:
在平远购房问题咨询
内容:
本人平远户籍有7年广州公积金,账户余额4.8万元,但于去年6月离职后,账户状态:封存。妻子2022年年入户深圳,有12年深圳公积金,余额12万,问题是:现在平远购房,用我妻子的名义和公积金购房可以吗?平远购房对我夫妻这种户籍结构的家庭有没有限制?比如我妻子需要办理居住证或者外地户口无法在平远购房等。如果这些都不行,我从下月起续交公积金,用我的名义和公积金来购房。望予以详细解答。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3-16
答复时间:
2023-03-17
答复单位:
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根据您所咨询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梅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管理规定、梅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规定、梅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规定的通知》(梅市公积金委〔2019〕03号),贷款对象是指按规定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包括本市缴存以及本市户籍在其他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具备下列条件,申请贷款时往前推算,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含6个月)。

一、现在平远购房,因为您的住房公积金去年6月离职后已封存,妻子户籍非本梅州市,不符合梅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因此无法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二、如果您现在有新的单位给您继续缴交住房公积金,连续足额缴存6个月以上(含6个月),您是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梅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远管理部联系,电话:0753-8833905。

梅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平远管理部

2023年3月1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