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久久
留言日期:
2020-04-20
主题:
农村污水治理问题
内容:
2020年4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景军来平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调研,要求平远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确定生活污水治理模式,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但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东石村下屋村民朱远生,在居民楼群内建牛栏,私自将粪便排放到水沟中,且水沟与周围居民房相距不过2m,大量粪便沉积在水渠内,夏天气候炎热,臭味经久未散。水沟属于村里上游水源,并直通河流,且直接影响下游居民鱼塘。村镇干部及周围居民与其多次协商未果,并殴打协商群众。希望相关部门重视此等行为的恶劣影响,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问题!希望尽快得到回复,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20
答复时间:
2020-05-13
答复单位: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答复内容:

关于朱远生养牛户信访调查情况的答复

久久网友:

      您好!您在网上留言关于东石镇东石村下屋村民朱远生养牛影响周边环境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朱远生养牛户现存栏肉牛八条,日常产生的牛粪每天清理出来用于种养,牛尿排至屋外水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废水外排)。

据属地镇反馈,该养牛户所处地方不属禁养区,属农村散养户。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农村散养户属属地镇日常监管。我局要求东石镇政府做好日常监管,畜牧部门指导该养牛户养殖废弃物的综合利用。

       另:您提及的涉及“殴打”行为,请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处理。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2020年5月1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