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小余
留言日期:
2020-07-03
主题:
关于梅州市“最美战疫天使”子女就读学校问题反馈
内容:
领导,您好!想咨询您,前段时间被评为梅州市“最美战疫天使”的相关人员的子女读书就读学校是否有相关的政策照顾? 反映问题如下: 平远县实验幼儿园小班招生目前因一类生源太多而直接不招二类学生(我小孩户口目前属于大柘镇坝头,我和爱人均在县城工作且居住在翠拥华庭),当初发布公告的时候没有说明清楚如果一类生源太多就不招二类生源,我们的二孩之前已按照招生公告提交了实验幼儿园的报名资料,现在却因实验幼儿园的招生政策突变导致连摇号的资格都没有且也不能报名到其他的公立幼儿园。想请问领导,作为在疫情期间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地做好抗疫相关工作的“最美战疫天使”(我的爱人是梅州市“最美战疫天使”),难道没有相关的照顾政策?烦请领导关心,关注,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03
答复时间:
2020-07-06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教育局
答复内容:

你反映的关于“梅州市最美战役天使子女就读学校问题反馈”的问题已收悉,我局按《广东省信访条例》的规定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对你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获得嘉奖以上表彰或奖励的、或在本地定点医院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或赴湖北等国内外疫情高发地区执行抗击疫情任务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原则上其每名子女在2020年2022年享受一次入学升学优待;表现特别突出的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各地可视情延长优待时间。其中要求就读幼儿园的,就近就便优先安排入读辖区普惠性幼儿园”。

同时,根据梅州市教育局、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对上述通知的补充通知,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应于每年5月份,组织符合条件的入员填写《梅州市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申请表》,审核后将《梅州市抗击疫情一线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子女教育优待申请情况汇总表》在单位公示(公示期不得少于7天),经公示无异议的,将《申请表》和《汇总表》加盖单位公章报所属卫健行政主管部门。由卫生健康部门会同同级教育行政部门,于5月底前对拟优待对象的资格条件等进行联合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由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落实相应优待。

请你就尽快向卫健部门提出申请,我局将按有关程序办理。

平远县教育局

2020年7月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