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吴先生
留言日期:
2021-02-04
主题:
有关中燃公司强制购买其指定品牌天然气管道的投诉
内容:
我在使用中燃公司提供的天然气过程中,有一截管道为我从广州天然气用品店购买的天然气专用管道,平时正常使用,中燃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查询安全隐患过程中,也认为目前未有漏气等不安全因素,但以不是公司提供管道不是中燃公司安装为由,不给自行安装管道用户充值,必须从中燃公司购买高价管道高价安装服务。按《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十八条之规定, 燃气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拒绝向市政燃气管网覆盖范围内符合用气条件的单位或者个人供气;(六)要求燃气用户购买其指定的产品或者接受其提供的服务。据此,我恳切要求相关部门能对中燃公司的霸王条款进行查处,还平远广大天然气用户一个和谐的市场环境。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2-04
答复时间:
2021-02-20
答复单位:
梅州市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内容:

吴先生:   

       您好,我局接到投诉后,立即到中燃公司了解投诉的相关情况,中燃公司反馈情况如下:

       1、根据《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CJJ94-2009第三条:燃气室内工程所用的管道组成件、设备及有关材料的规格、性能等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及设计文件的规定,并应有出厂合格文件;燃具、用气设备和计量装置等必须选用经国家主管部门认可的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的产品,不合格者不得选用。根据《广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燃气用户应当遵守下列安全用气管理规定:管道燃气用户需要安装、改装、迁移、拆除户内燃气设施的,应当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负责实施。

       2、中燃公司定期、不定期对燃气用户上门检查,对检查所发现的隐患问题均与用户反馈沟通,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用户限期完成整改,其相关检查资料也会转入系统后台直至隐患解除。

       3、用户私自安装燃气管道,是涉及燃气公共安全的严重问题,中燃公司坚决按照相关条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