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农电商“拓荒牛”林豪江 新农人成“兴农人”
时间:2023-01-27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他扎根平远,把安全、健康的优质山货卖出平远,用心服务“三农”;他积极响应做好做强“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产业号召,在贫困村探索发展蔬菜瓜果连片种植和农电商产业,用情助农脱贫增收;他在疫情防控期间,带领团队把好食品质量关,不抬物价助战“疫”,用义彰显党员企业的社会担当。他就是梅州市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林豪江。

冬闲人不闲,在林豪江流转的田地里,“铁牛”轰鸣,翻土、起垄,为下来的农业耕作作准备;在大柘镇梅东村,近200亩的农业“产业社区”基地的油菜籽已冒出绿芽,三四月份便可开花迎客。

【梅州市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林豪江:我们是2022年下半年种了晚稻以后,现在就正式地进入特色农业“产业社区”的建设,目前首期我们是把所有的地方都翻地,起垄之后种上了油菜花,预计在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整片的油菜花就会出来,我们就把特色农业的农旅板块慢慢的做起来

2000年毕业后,林豪江在广州闯荡了10多年,因缘与娘家在平远的妻子结识,返乡探亲,平远的优山美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3年夫妻俩决定回平创业,第二年便创立了“电商公司+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模式的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寻找货源。这几年他的脚步已经踏遍了平远每一个乡镇,通过“电商+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发展优质农产品种植。利用自营网店渠道,收购和外销脐橙、三华李、花生、蜜柚、沙田柚等农产品。同时,他在大柘镇黄沙村租赁了300多亩农田,用来建设特色电商蔬菜示范基地。今年林豪江再次尝新,新增了农业服务板块业务,通过社会化托管的方式,在大柘镇21个村复耕复种了2000多亩撂荒地,联农带农几千户。

【梅州市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林豪江:我们在2022年在全县服务了2000多亩的撂荒耕地,在撂荒耕地的服务过程当中,我们也在不断地总结经验和进步,然后结合我们自己黄沙村的蔬菜基地还有2022年进驻的梅东村的特色农业“产业社区”基地,我们也开展了更加细化的农业社会化托管服务,然后也为全县的种植大户等开展一些托管服务,力求把现代农业的方向效益跟效率都提高一些。】

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物流集散中心,其中包括冻库,以销量带动产量,带动农户种植、增收。如今,林豪江的可其山拥有“平远县十大优秀电商企业”“梅州市农电商示范点”“梅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诸多荣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