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礼让斑马线 让出文明守住安全
时间:2023-12-29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斑马线是生命的“安全线”,更是城市的“文明线”,但部分驾驶人的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薄弱,总是“选择性”地忽略行人,不仅威胁到他人的人身安全,也让自己处于违法之中。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在关柘路口,一名女士抱着孩子推着婴儿车,正在过斑马线,而前后车辆却“川流不息”,丝毫没有避让的迹象,而在平城南路,几个行人想过马路,在路口站了几分钟,过了很多车,就是没有一辆车减速或者停下来让行人通过。

在此,公安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事故发生只在一瞬间,请时刻紧绷安全弦。机动车驾驶人行经人行横道,务必牢记三点:无人减速、有人停车、主动礼让。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