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瑞梅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时间:2024-01-10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瑞梅铁路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位于河头镇的石乌嶂二号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瑞梅铁路全线顺利贯通的首座隧道,标志着瑞梅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

1月8日上午6点,随着最后一方岩土被清除,石乌嶂二号隧道实现贯通。该隧道为全长222米的单线隧道,最大埋深约41.2米。由于地质环境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隧道采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开挖。

【中铁二十四局瑞梅铁路1标分部总工程师 李永祥:围岩软弱破碎、富水、稳定性差,隧道下穿浅埋段。石乌嶂二号隧道贯通前采用“管超前、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严格控制每循环开挖进尺不超过2榀拱架。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工程质量,保证工程进度。】

石乌嶂二号隧道的贯通,为瑞梅铁路全面顺利完工形成良好的开端。据了解,瑞梅铁路全长约240公里,其中广东省境内约7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总投资64.53亿元,预计于2027年建成通车,对完善赣粤地区铁路网和加强珠三角、粤东地区与中部地区间的交通联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