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请到广东过大年】黄粄飘香 年味渐浓
时间:2024-02-09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随着春节临近,我县黄粄生产企业、各大商超店铺、农户家中,随处可见黄粄的身影。一口韧滑爽口的黄粄正是平远人心中的年味。

在位于大柘镇环东路的咏梅食品厂内,锅炉上蒸汽缭绕,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植物碱水的清香与禾米的米香。在加工现场记者看到,有近40年黄粄制作经验的老师傅将绞打好的黄粄放上案板,工人们趁热抹上高山茶油,将其揉搓上劲,据师傅介绍,这是保持黄粄韧滑的关键所在。通过揉搓、捏团、成型、摊凉,一块块金灿灿的黄粄便制作完成了,不一会儿旁边木架就被摆满了。

【平远县咏梅食品厂负责人 姚文燕:我们一般都是销售真空包装的,一条是200克,还有一斤装的,客户定制了我们才会做。还有就是礼盒装,一箱里面有8条200克的,销售比较好的就是200克条装的和礼盒装,过年过节送礼呀,客户选择比较多的就是这款礼盒装。】

由于品质稳定口感好,一些商超、特产店都选择跟公司合作。记者在平远县飞龙超市内看到,店员正把一条条真空包装的黄粄放入冷柜内摆放整齐,以供消费者选购,据店长介绍,超市跟咏梅食品厂已经合作有十几年了,产品在超市一直卖得很好。

【飞龙超市店长 李鸳兰:它的销量还不错,回头客还是比较多的,顾客的反馈也比较好。黄粄韧性也有,拿来炒、蒸都可以,从外面回来的人等到出去时候会带着,礼盒装送人,一包一包都会(购买)。】

“平远黄粄”作为梅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客家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味,每年春节家家户户都会做。但由于黄粄制作过程繁杂,耗时多,现在更多的人选择购买现成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黄粄不但在梅州受欢迎,珠三角等地的客户通过网络下单购买品尝之后,也成了“回头客”,每年春节前是生产最忙碌的时候。

【平远县咏梅食品厂负责人 姚文燕:最高峰的时候是做七八百斤,最少的时候都有一两百斤。我们全年都有销售,批发也有,超市也有,还有土特产店,网上也有卖,梅县、蕉岭、五华的都有过来采购。】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