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八尺:1000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 创收200万
时间:2022-06-07
来源: 本网
点击: -

6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也就是从这个节气开始,农业进入了夏收夏种的繁忙时节。在八尺镇,今春种下的1000亩水果玉米喜获丰收,收购价平均每公斤1.9元,直接创收200万元。

在八尺镇各村的田间地头,连片的玉米在风中轻轻摇摆,玉米穗子树立,玉米秆足有一人高,秆上结了不少粗壮结实吐着胡须的玉米棒子,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庆汉是当地村民,他告诉记者,由于种植水果玉米有稳定的市场,相较种植水稻和烟叶来讲人工成本不高,他每年都会种植早造水果玉米。

【八尺镇肥田村村民 庆汉:我每年种两斤到两斤半(玉米种子),管得好大约六七八千斤,一斤种子(产)三千斤,最低两千五斤,还算可以。】

在八尺街上的玉米收购点,可以看到,满载玉米的拖拉机源源不断开到这里,玉米经过称重后被抬上大卡车,将运往揭东等地工厂。目前收购已持续了十多天,预计6月中旬可完成收购。同时,记者还了解,当地选种的是奥弗兰甜玉米,该玉米可溶性糖含量高,果皮薄,适口性好,可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满齿颊,生吃熟吃都特别甜、脆,像水果一样,因此被称为“水果玉米”,品质较优,市场稳定。

【八尺镇工作人员 陈海鹏:主要种植奥弗兰(品种),八尺镇总共种植了接近1000亩,基本上收购价一公斤1.9元左右,种这玉米主要比较甜,大家都比较喜欢吃,经济效益比较高,种植玉米大大增长了百姓的财富。】

据了解,八尺镇从1999年开始推广种植甜玉米,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渠道。该镇采取订单农业的模式,保证农户种植利益,因此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农户基本实现了稳产增收。

(平远县电视台:路招 天生)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