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各显神通” 平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显成效
时间:2023-01-09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去年以来,我县12支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立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显神通”,发挥自身优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我县乡村振兴贡献重要力量。

在东石镇铁民中学旁的状元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冬日暖阳下,钩机正在忙碌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拌灰、砌石,原本坑坑洼洼的单行黄泥路逐步变成12米宽的柏油路。

【群众 凌女士:(修路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因为这条路修得非常宽,我们出行的话直接走出去就是圩镇了。这边是去往中学的方向,到时还会修一条通往小学的路,我的小孩去上学是非常方便的。】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驻东石镇工作队聚焦“五个提升”,把钱花在“刀刃”上,把帮扶资金和资源用在老百姓“心坎”上,稳步提升村民生活的幸福感。

【驻东石镇工作队队长 张立章:为了东石镇的五大振兴和打造美丽圩镇,近期后方帮扶资源的资金一共筹集了450万元,其中我们脚下的状元路就是由广汽集团捐赠了100万元,东石镇人民政府(前)的三个停车场也是由广汽集团牵头单位捐赠了100万元,另外广汽集团又捐赠了100万元,打造整个东石镇的花生水稻产业共建基地。】

同时,驻东石镇工作队加大消费帮扶力度,持续不断帮群众销售东石花生、沙田柚、丝苗米等农特产品。

【驻东石镇工作队队长 张立章:2022年协调的整体消费帮扶已经达到了700万元,我们相信东石镇的明天会更好。】

在大柘镇黄沙村,大柘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入户慰问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政策落实情况。2022年,驻大柘镇工作队健全拓展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每季度遍访239户原建档立卡脱贫户和12户防返贫监测对象户。现如今,大柘镇12户监测对象中已有3户8人解除返贫风险,退出监测。

【困难群众 张翠娟:会过来看一下,有时会发面、(食用)油那些。什么问题都会问,很关心。十分多谢,他们这么帮助,生活才这么好。】

此外,驻仁居镇工作队牵桥搭线,将仁居邹坊村1600亩生产的丝苗米销往大湾区,驻长田镇工作队帮助村民购买防返贫保险,从源头筑起防贫返贫“防护墙”。如今,我县驻各镇工作队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各镇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