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各镇热议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
时间:2023-02-06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2月2日上午,梅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动员大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绘就了奋进蓝图。我县各镇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收听收看,各镇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紧跟步伐、迅速行动,全力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全身心投入梅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记者在大柘、八尺、河头和长田等镇看到,各镇村干部正全神贯注地收听收看动员大会。作为城关镇,大柘镇表示,全镇上下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集中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柘镇镇长 曾繁寿:大柘镇将贯彻落实梅州市高质量发展暨苏区融湾先行区动员大会精神,抓好城乡建设,全力推进征地拆迁,用好专项债资金,补齐县城短板,优化人居环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抓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发展实体经济,抓好广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等重大机遇,主动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共同富裕。】

八尺镇是我县传统的酿酒大镇,该镇近几年来不断加快酒企创新发展之路。八尺镇表示将把“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作为主旋律,着重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镇村高质量发展。

【八尺镇镇长 黄建明:持续壮大实体经济,做到内优和外引相结合,通过产业扶持,培育壮大八尺酒业和农业龙头企业,坚持产出思维,围绕“打粮食项目”积极走出去。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实力雄厚的企业来整合、发展、带动八尺的相关产业。其次,紧盯“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政策机遇,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建设八尺酒产业社区,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重点,持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实施绿美八尺工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河头镇作为我县重要水源保护地,同时也是最大的三华李种植基地。下来,该镇将以奋进之力、实干之行,为加快红色苏区绿色发展贡献河头力量。

【河头镇武装部部长 刘文龙:我们河头作为县城饮用水的水源地,属于工业发展和畜牧养殖的红线区。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生态胜地、水源重镇”的定位,弘扬红色文化,致力绿色发展,优化产业布局,逐步完善山上种植油茶和茶叶、山腰发展三华李、山脚种植石斛和灵芝,田间发展制种和蔬菜的立体产业体系,精心培育黄金奈李等新的农作物品种,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十里水乡,梦里老家”。】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