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上举梅菜飘香 冬闲田“生金”
时间:2023-12-27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时下正是梅菜的采收制作期,在“梅菜之乡”上举镇文裕村,家家户户又开启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收芥菜、晒梅菜,处处弥漫着梅菜的清香,引人垂涎。由于今年梅菜收购价格大幅上涨,当地村民迎丰收更增收。

日前,走进文裕村,绿油油的芥菜地里,一片片翠绿的芥菜叶在寒风中舒展,田间整齐地排列着刚采摘的芥菜。每步行几步,便随处可见村民在赶着收割芥菜、晒制梅菜,门前屋后、田间地头,放置着一排排或干或湿的梅菜,微风拂过,清香弥漫。

【上举镇文裕村村民 谢阿姨:(每年秋)收了稻谷以后就落芥菜(苗),转到10月就移栽芥菜,一个多月就可以(收成),(农历)10月底就可以收梅菜。往年是六七元一斤,今年贵了很多。梅菜全部都卖得出去,有人来收购。】

村民潘阿姨今年种了4亩芥菜,进入12月以来,她和家人便忙着搭菜架、收芥菜、晒梅菜,在冬闲田里“掘金”。

【上举镇文裕村村民 潘阿姨:种了10年左右梅菜了,12月份开始收,每年种4亩多,今年(收购价)12元一斤。】

由于梅菜生产投入小、见效快,从种植到制成梅菜仅需要大约80天,是冬闲田种植蔬菜的首选品种。近年来,上举镇因势利导,采取一系列措施,大力扶持梅菜产业发展,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提高梅菜专业化种植水平;同时实施“以奖代补”政策,完成文裕梅菜加工设备升级改造,有效提升梅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此外,文裕村还以入选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梅菜生产专业村为契机,成立梅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建起梅菜加工厂,让大家放心种,收入稳。得益于文裕村优良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再经传统手工艺制作,当地所产梅菜味道香甜独特,备受消费者喜欢,热销至城区各大超市及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今年文裕村共种植芥菜400多亩,按亩产400斤、每斤收购价13元计算,今年村民制作的梅菜产值可达到200多万元。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