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加丰村:做好山水生态文章绘就和美乡村画卷
时间:2024-03-05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自“百千万工程”开展以来,差干镇加丰村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勾勒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该村围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建设,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以旅兴农,农文旅互惠共赢”的乡村振兴模式,2023年该村入选广东“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

“雪格冰姿蜡蒂红,水边山畔淡烟笼。”冬日里,位于加丰村五指石景区内的百亩梅花迎风傲立,引来不少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前往领略“一路梅花一路诗”的美好意境。据了解,加丰村境内拥有五指美景、人间仙境之称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指石景区和“十里水路、十里画廊”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松溪河景区。为推动加丰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当地引入印象五指石公司对五指石景区进行收购,并对景区进行升级打造,强化了五指石龙头景区带动效应。据统计,2023年五指石景区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11万人次,比增243.75%;实现景区综合收入约1050万元,比增302.91%。有效带动了该镇乡村食宿及农副产品销售,其中悦梅酒店获批“四上”企业。

【差干镇党委副书记 陈俊雄:在“百千万工程”培育“四上”企业方面,镇党委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政策解读指导,当好服务员,经常性与企业协调沟通,协助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推企业上规,做强做优做大。】

走进加丰村,整洁宽阔的村道,碧绿的水道,“灰瓦、白墙、门廊、飞檐”特色街头小景,恬静秀美的田园风光等景观错落有致、村庄基础设施齐全……每到清晨或傍晚,在小公园的沿路,老老少少、大大小小,或惬意地闲坐着,或沿着河边小道散步,广大村民对加丰村有这样的变化表示非常开心。

【差干村民:我是这里出生这里长大的,(县镇村)把街道污水处理搞得很好了,外面来这里旅游的,还有外面回来的,外来媳妇都说这里搞得好靓了,农村都搞得这么靓了。路又黑底化了,又更干净了,街上看不到什么(垃圾),有人打扫,每天清运,大家的幸福感幸福指数更高了。】

这是加丰村以实施的美丽乡村项目为基础,以“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完成多项环境提升建设,乡村风貌得到大幅度提升的生动体现。当地因地制宜打造文化传承集聚地,建成丰收广场、客家围屋、加油站小公园等一大批景观节点,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下一步,加丰村将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加快完善出省通道,提升农村风貌,推进“三线整治”及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等工程。同时,结合加丰村塔子里的脐橙产业,鼓励引导农户扩大脐橙种植面积,力争2024年脐橙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通过做好山水生态文章,带旺差干人气财气,打造富美加丰。

【差干镇加丰村党支部书记 谢志强:下一步,加丰村将结合塔子里的脐橙产业,强化脐橙黄龙病的防治防控,鼓励引导农户扩大脐橙种植面积,力争下一步脐橙种植面积种到3000亩。还有就(是)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加快建设出省通道,农村风貌提升,“三线整治”、美丽圩镇“七个一”建设等工程。】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