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人勤春来早!我县企业节后招工忙
时间:2023-02-01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岭南春早,人勤春更早。新春伊始,记者走访县内各生产企业看到,不少企业门前竖立着大型招聘公告,上面发布了招工人数、职位和薪酬待遇等信息,开始“招兵买马”。

在梅州平远高新区的广东宇时代公司,记者看到,有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其中不乏是外地回来的,卓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之前在深圳打工,这次回乡过春节,听说平远不少企业各方面都还不错,加上小孩慢慢长大,便想回来就业。

【应聘者 卓先生:一开始在深圳打工,小孩长大了,就回来了。听说宇时代待遇各方面都还可以,还有奖金之类的,所以想来这里应聘,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求职的不仅有技术娴熟的技术工人,也有“夫妻档”,他们表示,现在家里的工资待遇和外边相差不大,而且在家就业还能“两头顾”,少了后顾之忧。

【应聘者:不想出去打工了,想回家来干。】

【应聘者:在家里,可以干活,又可以照看家里。】

【应聘者:想应聘机械手,从外面回来做,外面也比较少活干了。】

不少企业为了留住员工,这几年纷纷提高用工待遇,减轻了招工压力。

【广东宇时代公司人事主管 凌琳:年初五就在这里招聘了,应聘的人很多。现在成品拉上已经招了二三十个了。工资待遇是计件的,平均工资都是4700元以上。】

【广东灿阳智能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厂长 林可兴:今年招聘的话,我们大概要招70多个,都是技术岗位。我们的工资待遇,相比去年,会有所增加,每个工人的工资可以达到5000元以上。】

据了解,广东宇时代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音箱的企业,去年生产总值达1亿元。随着市场不断扩大,今年计划增加12条生产线,预计要招聘260人左右。

【广东宇时代公司总经理 杜生元:我们春节前招多了100多人,今年春节后,我们总体要增加12条生产线,大概要招260人左右。目前,我们已经定好了设备,流水生产线也已经准备好,相应的机器也安排好了,所以今年要进一步扩大生产。】

为妥善纾解企业用工难题,春节前后,县人社局牵头制定了多项措施,包括走进镇村宣传、举办线下招聘会、发布“春暖平远”网络招聘岗位信息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