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为谱写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平远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时间:2023-02-02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平远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全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廖茂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永波,县政协主席凌声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琼宏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育春主持会议。

廖茂忠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为平远县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了坚强保障。

廖茂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牢牢把握严的大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一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把自身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好答卷。二要深刻把握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时代命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切实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刻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使命任务,紧扣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全力构建布局合理、内容科学、要素齐备、统一高效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

廖茂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的平远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一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治监督,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自觉对标对表,坚决纠正在落实“两个维护”上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确保全县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焦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加强监督,推动平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发展环境“大提升”。要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兴“六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全面提升机关效能和办事效率,坚持把严的主基调和“三个区分开来”有机结合起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全县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增强纪律自觉上下更大功夫;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在严守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以严明纪律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四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强法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内心深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监督,也要促进监督贯通协同。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将日常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监察监督的“探头”向“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发力,持续完善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六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做到政治品格硬、斗争本领强、自我监督严,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以过硬作风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郭育春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领会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平远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和省、市属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