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召开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军地共同努力 彰显平远担当
时间:2023-02-06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2月3日,平远县召开人武部党委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武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党管武装,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我县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平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廖茂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梅州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听取县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宣读了表彰通报,并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廖茂忠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战备训练从严从实,国防动员提质提效,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维稳安保、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

廖茂忠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应对制衡强敌军事斗争准备战略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勇于改革创新,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最大限度积聚国防潜力、提升打赢实力。要坚持求真务实,处理好“犁”和“剑”的关系,自觉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和军事需求,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建强“钢铁长城”。二要强化备战打仗,全面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要提升指挥能力,健全军地兼容、平战结合、互通互用的联动指挥平台,突出抓好应急响应、平战转换和组织指挥演练。要夯实动员基础,统筹抓好民兵、国防动员专业队伍、应急力量建设,全力做好“一年两征”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征集任务。要建强后备力量,推进民兵编组模式创新,大力推进战训结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要强化担当作为,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国防动员建设,强化工作协同、发挥双拥传统、深化国防教育,及时稳妥为部队帮困解难,持续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积极为国防动员实战准备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支撑。人武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继续在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应急抢险、维稳处突中主动作为、勇立新功,为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继林、彭勇栋、张锡洪等领导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