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3-11-06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11月4日上午,平远县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县迎宾馆大会堂隆重召开,全面回顾县侨联在第九次侨代会以来的工作成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侨联领导班子。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汤志平,县委书记廖茂忠,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忠云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嘉宾等约16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廖茂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代表、各位嘉宾和全体侨联工作者,向全县广大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廖茂忠表示,县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侨联组织真抓实干,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自身能量,发动侨界力量,在平远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科教领域、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工作中牵线搭桥、献计出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廖茂忠指出,当前平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部署要求,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全力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坚持工业兴县、制造业立县不动摇,不断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平远现代化建设。他希望,广大侨胞要用力投身家乡建设,继续发扬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优良传统,将个人事业与家乡发展紧密融合在一起,引导更多好项目、优质资源、高端订单来到平远,助推家乡实现更大进步、更大发展;要用心促进家乡对外交流,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等优势,广搭交流之桥,助力家乡搭乘机遇快车,实现合作共赢;要用情讲好家乡故事,发挥精通多种语言、熟悉多地文化的优势,大力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等,积极宣传家乡、展示家乡。

廖茂忠强调,全县侨联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凝聚侨心,突出为侨服务,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党的侨务政策,不断优化涉侨营商环境,全力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当好侨胞“娘家人”,办好“家乡事”,让侨胞在外安心打拼、回乡放心创业,让家乡故土成为投资热土。

汤志平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平远县各级侨联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努力提升侨界群众对家国情怀的共情认知和归属感。要服务中心顾大局,充分调动侨界力量和资源,更好地对接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推动平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为侨服务强宗旨,立足侨胞所盼、侨联所能切实当好侨界群众“贴心人”,认真解决侨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努力提高做好新征程上侨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值得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之家、奋斗之家。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平远片区,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远实践中贡献侨界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平远县侨联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平远实践中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平远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林德志当选平远县侨联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聘请李建华、沈己尧、钟霖昌等6人为荣誉主席,刘百浪等16人为名誉主席,以及聘请了名誉顾问、海外和港澳台委员,表彰了全县侨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