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一小与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缔结姐妹学校
时间:2023-11-07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11月5日,县第一小学与马来西亚霹雳怡保华林市明德国民型华文小学正式签约缔结为姐妹学校。该签约是我县深化海外联谊事业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平远和马来西亚在教育、文化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两地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意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忠云参加活动。

当天,马来西亚霹雳怡保华林市明德国民型华文小学文化教育访问团一行参观了县一小校园,观看了由学校师生带来的客家山歌、经典诵读等表演。随后在签约仪式上,两校正式签约、互赠纪念品,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向县一小捐资用于图书馆建设,县一小向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捐资用于“明德科技工艺室”建设,并向姚德胜曾孙姚平西先生颁发名誉海外顾问聘书。

林忠云在讲话中表示,2018年平远中学与马来西亚霹雳育才独立中学缔结姐妹学校,2023年县一小与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缔结姐妹学校,两次活动都是姚平西先生牵桥搭线促成,体现了姚平西先生浓厚的家乡情怀和深厚的文化传承。

他强调,县一小与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具有极深的渊源,其前身都是由爱国爱乡侨领、实业家、慈善家姚德胜先生出资兴办,签约合情合理合源,希望两校以缔结姐妹学校为契机,积极构建学校之间、师生之间的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打造具有侨界特色的交流合作品牌,不断促进两地各项事业发展,为祖国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英才。希望马来西亚霹雳嘉应会馆等海外侨界组织和侨领、侨胞厚植家国情怀,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定拥护者、忠诚实践者和模范传播者,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合作,促进合作共赢。并希望马来西亚明德华文小学文化教育访问团的新老朋友们来平远多走走、多看看,充分感受平远的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和文化氛围,回国后能更多地关心平远、宣传平远、推介平远。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