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八尺镇:聚力推进“百千万工程”绘就城乡区域发展新图景
时间:2023-11-07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自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来,八尺镇紧紧围绕省市部署,铆足干劲,奋力拼搏,持续在壮大镇域经济、提升营商环境、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奋力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位于八尺镇八尺村的平远县裕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远远望去便可见到28米高的混凝土搅拌站,甚是壮观。随着各个工程项目陆续进入施工阶段,搅拌站内机器轰鸣,加紧作业,一辆辆装满混凝土的运输车缓缓驶出,送往全县各地施工现场。该公司主要从事生产销售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预制构件销售等业务。

【平远县裕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搅拌站 站长:八尺镇政府也十分支持我们公司,周边有订单需求的都会跟我们对接,江西那边的他们也有推荐,下半年(订单比较)集中,今年确保有信心上规。】

为了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八尺镇努力做好企业发展“贴心人”,通过“极简审批”、成立综合服务团队、推销订单、上门送惠企政策等形式,助力本地企业抢抓商机,向上发展。同时开启了全面招商“加速度”,通过“1+12+N”镇、村、干部多元协同驱动机制,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和“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引进了1家企业落户平远高新区,3家企业落户八尺镇。

此外,八尺镇还积极探索“村民理事会”参与乡村治理的新路子,为乡村振兴释放出更大能量。在楼前村,一个大型人工湿地公园映入眼帘,河面波光粼粼,河岸两旁的水池内种了花叶芦竹、芦苇、梭鱼草、香蒲等植物,风景甚佳。目前,湿地公园每日可处理4000立方米污水,其能够建设成功,村民理事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楼前村党支部书记 韩卫平:前期的工作主要还是征地,征地过程中涉及60多户人家的地方,比较复杂,平时这边就是种花生和黄豆等(作物)的旱地,有些人还不在家的,造成界限没那么清楚,内部有点争端,我们借助稔田理事会的力量,与我们共同参与到征地的协调工作中,理事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楼前村,理事会成员不仅是村民纠纷“调解员”,还是村务“管理员”。

【楼前村党支部书记 韩卫平:(理事会)不单单做调解的工作,还要管护(村里)的花草和打理周围的环境卫生,甚至遇到路不好走的,理事会还会组织村民把路填平来,理事会也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我们村委会也很满意。】

如今,湿地公园不仅切实改善了稔田河的水生态环境,也成为了周边的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楼前村村民 黎敦万:(改造过后)路过的这里的人都会说,稔田的面貌完全改变了,之前河两岸都是竹林,容易滑坡,(现在)我们村民经常来这边散步,心情都变好了。】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