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在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中展现政协担当
时间:2024-03-26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3月2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平远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迎宾馆开幕。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一届平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主席凌声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林忠云,县政协副主席姚小玲、韩垂辉、罗益新,县政协秘书长林敦清,县政协委员、县三级调研员刘兰娇,县政协常委、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增峰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益新主持。

县委书记、县长周小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永波,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琼宏,县委副书记陈秋文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纪委监委领导同志,还有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等单位主要领导同志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八届政协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局以上和省市属驻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大会。

大会应到会委员183人,实到会委员169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上午9时,罗益新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周小勇在开幕大会上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平远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县域发展、绿美平远、民生实事等重点热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为推动平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在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中唱响“政协声音”、展现“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方向,以更高站位忠诚履行职责。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围绕中心、发挥优势,以更大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县域经济发展、美丽城乡建设、改革开放创新、绿美平远生态建设、重点民生改善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多形式民主监督;主动做好牵线搭桥、联络衔接、推介服务的工作,推动更多人才、企业和项目落地平远。三要坚持人民至上、永葆初心,以更深情怀践行为民宗旨。要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关切,以及交通出行、人居环境、城乡建设等热点难点,协助党委、政府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四要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特点,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凌声宏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平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平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维护核心忠诚履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有为履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守初心为民履职,不断促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团结一心聚力履职,广泛凝聚共谋发展合力;五是突出重心尽责履职,全面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报告强调:【县政协主席 凌声宏: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为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对2024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对党忠诚”的政协初心;二是牢牢把握职能定位,担负“服务大局”的政协使命;三是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至上”的政协立场;四是广泛深入凝心聚力,汇集“共促振兴”的政协合力;五是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树牢“担当实干”的政协形象。

受政协第十一届平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韩垂辉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县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深入调研,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共提出提案46件,经审查均予立案。提案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契合”、与党政工作“同频”、与人民需求“共振”,截至2023年底,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办理成效明显,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先进“委员工作室”和优秀提案及承办提案先进单位。

开幕大会上,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推动“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宜居县城等议题作大会议政发言。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