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3-28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3月27日,平远县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县长周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永波主持。

大会应到会代表187人,实到会代表171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周小勇、姚永波、凌声宏、陈琼宏、彭勇栋、张锡洪、肖桂华、廖文香、马文生、李远林、赖光亮、姚志坚、姚爱军、林招军、王云峰、凌礼宏。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个决议、《平远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表决通过了县政府2024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周小勇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全力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各项工作都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奋斗、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

周小勇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成立70周年,也是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奋力在“百千万工程”进位县中赶超进位、力争优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平远新篇章。

一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课题,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县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二要把实现加速崛起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年初县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力宣传推介平远苏区的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聚焦“百千万工程”,围绕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绿美平远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可借鉴的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广、渠道多的优势,围绕铜箔和覆铜板、稀土新材料、硅基钙基等1个先进材料主导产业和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酒水饮品等N个新兴产业,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促成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平远。把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相互贯通起来,高质量抓好议案建议办理,既深入监督、发现问题,又提出建议、解决问题,助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使命。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发挥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基层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入基层、到一线、访群众,倾听民声、掌握民情、表达民意,让县委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相关决策制定、项目落实等工作上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询问、重点督办等活动,共同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主动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理顺群众情绪,同时依法运用执法检查、评议等方式和询问、质询等手段,助力构建“1+6+N”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

四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严格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坚持党建统领,激发人大干部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作为,引导人大代表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建言献策的表率、服务发展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持续在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完善代表联络机制、深化代表载体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当好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排头兵、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建好、管好、用好线上线下代表联络站和特色示范站等履职平台,有针对性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民主评议等活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远典范。

会议号召,县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加油干、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加速崛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