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工作动态】平远县地方志办到差干镇文丰村开展“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2-10-24
来源: 平远县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点击: -

  10月20日,平远县“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差干镇文丰村,平远县地方志办主任姚志粦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差干镇、文丰村有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地方志办工作人员向差干镇村干部和文丰村民发放活动宣传折页,并介绍2022年“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鼓励干部群众积极探寻乡村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为乡村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丰村部分村民与县地方志办工作人员在“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合影(谢志明 摄于2022年).jpg

  文丰村部分村民与县地方志办工作人员在“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合影(谢志明 摄于2022年)

  

  活动后,县地方志办一行实地调研考察文丰村村史馆、差干村围里大夫第,领略悠久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探索客家特色文化。

《会经阐义》(谢铭起摄于2016年)(1).jpg

  《会经阐义》(谢铭起 摄于2016年)


位于差干村围里的大夫第围龙老屋大门(吴嘉业 摄于2022年).jpg位于差干村围里的大夫第围龙老屋大门(吴嘉业 摄于2022年).jpg

  位于差干村围里的大夫第围龙老屋大门(吴嘉业 摄于2022年)


  自活动启动以来,我县“多彩乡村 弘扬岭南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引导广大师生、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人员、社会人士等深入乡村调研,创作微视频、调研报告、摄影作品、国画等作品,记录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建设成就。至目前,择优上报各类作品11份。

  本次活动所在地——文丰村,地处差干镇东南部,距镇政府约5千米,据差干《谢氏族谱》记载,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该村由大塘畲和鹿子坑两个自然村组成,是典型的生态型村庄,中间低,两端高,村庄四面靠山,绿树成荫。村中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素有“平远三坑”和“金涧银漕水流西”之美誉,及“一溪三瀑”的自然景观。


摄影《双龙汇金海》平远县仁居镇林庄(1).jpg

  平远县上报的作品之一:《双龙汇金海》(林庄 摄于2021年)

    



#文字:潘梦志

#编辑:刘莹子

#审核:叶俊新

#审定:姚志粦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