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坚持生态优先 守好绿水青山
时间:2023-05-24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曾荣获“中国最美森林”“中国森林氧吧”“广东最美森林”称号的龙文-黄田自然保护区,既是大自然赐予平远的一本研究生物多样性的“活词典”,也是平远坚持生态优先,守好绿水青山,促进生物多样性恢复的见证。

走进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站在山顶远眺,群峰起伏,碧波万顷;驻足倾听,山风拂过,鸟鸣林间;深深呼吸,清新的空气伴随着峡谷独有的湿润让人倍感舒适。在这里,野生动植物相互依存、和谐共生。根据科学考察,龙文-黄田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区内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78科206属290种,野生维管植物188科642属1300种。其中,不乏鸳鸯、白鹇、云豹、仙湖苏铁、伯乐树等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

多年来,平远县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对受损退化、服务功能下降的生态系统进行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同时,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和野生植物原生地保护,并对保护区内的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极小种群进行就地或迁地保护。此外,平远县不断加大野生动植物的科普力度,保护区开展了一系列喜闻乐见、深入人心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向人们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要意义,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增强。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