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广东首个省立国家公园落户我县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日前,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首个省立国家公园正式敲定落户我县,试点范围跨9个镇,涉及4个保护地,试点面积达15248公顷。

据了解,省立国家公园涉及南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龙文-黄田省级自然保护区、五指石省级风景名胜区、五指石省级地质公园等4个保护地,跨9个镇,面积达15248公顷。将以保护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和丹霞地貌景观为宗旨,以展示山地森林和丹霞地质地貌景观和导向。 森林 mdash;丹霞 将是平远国家公园的主题。该区域内保存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森林植被和森林生态系统是世界同纬度地区的典型代表,丹霞地质地貌遗迹及其景观是具有世界或国家保护价值的珍贵自然遗产,均具有很高价值。今后这一片区的生态和地质资源将整合,以广东平远国家公园的模式进行保护及开发利用。

此外, 国家公园 是一级自然保护区外的二级保护区类型,对国内而言是一种新的保护体系。它是以保护和展示具有国家或国际重要意义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及其景观为目的的一种保护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首次提出我国应建立国家公园体制。目前,全国共有9个国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此次我省选取确立首批省立国家公园试点历时近2年。平远能被选中,主要因境内资源完全符合国家公园体制建立条件中提到的应具备国家意义上的代表性、改革样板意义上的典型性的特点。

另据了解,去年3月,我县以第二名的成绩跻身第一批试点名单。随后经过十数次的专家调研及反复论证后,最终被敲定为省立国家公园的唯一试点建设单位。省立国家公园落户我县后,不仅对探索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位的国家公园建设模式有着积极意义,对于整合该区域的森林和旅游资源,提升区域品牌,实现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 双赢 ,助推全市绿色发展等均是有益探索。

(平远台记者:张柯 洪扬)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