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茶花烂漫迎春来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春日暖阳,催开茶花烂漫。时下,在长田镇曼佗山庄内,各类茶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眼下正值茶花盛开季节,可以看到,颜色各异的茶花把曼佗园妆扮成茶花的海洋,格外亮丽迷人。园内的茶花一个个形态各异、芳姿绰约,有的正含苞待放,小巧的花苞娇嫩可爱;有的刚刚绽放,艳丽多姿、暗香浮动,红的、白的、黄的、彩的、金的、黑色的茶花,分外妖娆,新西兰的醉香,日本的六角红,越南的抱根茶,美国的黑玫瑰等让人目不暇接,特别是帕克丝、大比尔、哈罗德等大型茶花精品,繁花满树,红色的花瓣娇艳欲滴,米黄色的花蕾鲜艳夺目,在绿叶的衬托下红黄相间,煞是好看,引人驻足。而作为世界上唯一一种具备香味的新西兰醉兰茶花也在这个时候悄然绽放,但见鲜嫩的粉红色花瓣含羞端丽,如亭亭玉立的红粉佳人,令人赏心悦目,混合了茉莉花和玫瑰花香型的茶花香味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寻找亮点。

据介绍,曼佗山庄集园林、文化于一体,既有小桥流水、亭廓楼榭,又有诗词、文字石等,让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曼佗山庄种质资源圃目前种植了25000多棵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山茶花。其中有国内引进的云南系列40种,浙江系列30多种,还有从多个国家引进的名贵品种,还有 十八学士 、 十三太保 、 风尘三侠 等名贵茶花品种等,是我市规模最大、品种较齐、数量较多的茶花园。

(平远台记者:雪玲 远浪 颜奇真)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