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仁居镇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旅游景区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近来,仁居镇依托红四军革命遗址,通过挖掘、保护,使其陆续发展成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经典红色景区。

日前,记者前往红四军革命旧址群看到,修缮完成的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部、军需处已不复过去破旧形象,门面、屋脊房梁修葺一新,两处修缮工程基本完成,记者了解到,近年仁居镇争取到省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各40万和50万元,分别对司令部和军需处进行立项修缮。此前也对民国广东四大银行金库旧址等列入文保单位的旧址、遗址进行了修复工作,并将金库开发为纪念馆。【仁居镇文教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徐欢:通过修缮革命遗址,还原了当年抗战时期的样貌,将红四军纪念园、红四军第一纵队旧址的后勤处、军需处、司令部等遗址串联成珠,打造完整的红色旅游路线,以特色的旅游吸引游客。】

同时,在红军纪念馆,记者看到,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反映了平远革命历史。讲解员指着红军标语墙告诉记者,红四军在平远期间,积极宣传党的政治主张,在大街小巷书写宣传标语,平远也是广东省红军墙标最多的县。据统计,全省保留完整、字迹清晰、内容不同的红军墙标共304条,平远有123条,其中单仁居镇就有114条。

记者还了解到,在红军纪念园的扩容提质规划中,纪念馆将开发各种红色旅游纪念品,并与周边红四军第一纵队司令部、军需处、后勤处和东门街谢屋等串珠连线,打造完整的红色旅游路线。未来,仁居镇将形成 一园、一地、一山、二村 的总体发展格局。 一园即红军纪念园;一地是慈橙农业产业基地;一山是大华山景区;两村是红色古村落仁居村和三省集市村古丁村。其中仁居村将被打造成 民国风情小镇 ,将革命遗址修缮好后,还原当年抗战时期的样貌,以特色旅游吸引游客。

(平远台记者:路招 舒鹏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