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中行良畲村:发展名贵花木种植 建设宜居美丽小乡村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近年来,中行镇良畲村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大力引导农户种植高效经济作物,并依托耕山致富典型的示范带动,以种植名贵树木为重点,着力发展生态庄园经济,建起一个个 绿色银行 ,让农户储蓄起了一笔笔 钱途无量 的 绿色财富 。

时下,走进中行镇良畲村,但见客家民居特色的民宅整齐划一,村道平坦整洁,分类式垃圾箱均匀分布,而且随处可见青山绿水、红花草绿、苗木葱葱,每一户庭院宛若一座座花园,广大农户庭院内外栽种的桂花、香樟等树木枝条迎风摇摆,并发出阵阵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走进村里,不少村民的田间地头也种满了桂花、红豆杉、罗汉松、竹柏等品种繁多的花卉树木,家家户户房前屋后花木掩映,把整个村庄装点得分外美丽。(同期声:中行镇良畲村村委副主任:张国华:我们良畲村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在房前屋后种了些名贵花木,美化环境且增加了收益。)这是良畲村大力发展名贵花木种植、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良畲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改善村民生活、促进乡村的经济文化发展,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除大力发展名贵花木种植外,该村依托本地实际,引导发动村民种植经济价值高、效益明显的黑糯米及烤烟等经济作物,并针对村老村址年久失修、已成危房的实际,筹资20多万元,对老村址进行整合拆建为现代工艺的烟叶烤制房,有效保障当地烟农的效益;同时,该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村道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并以政府引导、村民自筹、热心乡贤捐助的方式,投入100多万元建起了一个占地近8000平方米、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广场,里面设置有文化长廊、舞台、篮球场、乒乓球场、卫生公厕等,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成为当地甚至周边村民的又一休闲好去处。在此基础上,该村以村址为中心,引导206国道沿线村民对所居住民居按统一客家民居特色进行升级改造,成为国道沿线一道靓丽风景线。近年来,良畲村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卫生村、梅州市文明村、梅州市生态村等,在住建部最近发布的全国14个省区第一批绿色村庄名单中,良畲村名列其中。

(平远台记者:雪玲炎尹 张国权)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