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柚花盛开 飘香迎客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时下正是柚花盛开的季节,在我县柚子主产区长田镇等地,随处可见怒放正盛的柚子花开,迎来闻香的好时节。

在长田镇长安村各柚农的庄园里,但见一棵棵茁壮成长的柚树开满了白色的柚花,处处暗香浮动。这些三五成簇的小白花错落在柚树的绿色枝叶中,或娇羞,或妩媚,有些含苞待放又宛若白玉雕成,清新脱俗,让人情不自禁地想要与她合影,留下这美丽时刻。这些柚花在春天薄雾的氤氲下,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醉人幽香,让人心旷神怡。柚花花色洁白高雅,花香清新内敛,花瓣大部分为4片,少部分有5片、6片,通常成簇生长在枝条顶端,含苞时呈子弹型,一旦绽放,雪白花瓣会迸开甚至反卷,让鲜黄色的桦粉与黄绿雌蕊更显凸出,在油亮翠绿的叶烘托下,簇簇白花格外耀眼。每年三月中旬至下旬为盛花期,部分柚花可持续至四月上旬。据了解,柚花具有行气、化痰、止痛等功效,常闻柚花香气有助提神醒脑,提高免疫力。

(平远台记者:雪玲陈郴 王传文)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