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推进旅游厕所革命 投860万新(改)建厕所35座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去年以来,我县以“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为目标,计划三年新建38座、改建18座旅游厕所。目前,全县已投入860万元,新(改)建厕所35座,建筑面积1962平方米。

记者近日在长田镇曼佗山庄的一座公厕看到,该公厕是一座融入花海元素设计的小屋,门口铺着广场砖,两边还摆有可爱的卡通动漫装饰。公厕内干净整洁,设有母婴室和残疾人专用厕位,盥洗盆、纸筒、老人及残障人士专用扶手、无障碍坡道、便捷挂钩、干手器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据公司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曼佗山庄将根据景区特色,新建一批高标准旅游厕所,并按要求配套第三卫生间,不断提升整体旅游质量。而在我县的五指石景区,旅游厕所还融入青砖灰瓦等客家元素,显得古朴生态,同时配放轻音乐,为游客打造了舒适、轻松的如厕环境。

据了解,“一厕一景”是我县“旅游厕所革命”的重要理念之一。早在2015年,我县便制订了《平远县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20152017)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在旅游线路沿线、乡村旅游点、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主战场铺开。在旅游厕所建设前,我县充分考虑厕所数量与游客规模的关系,同时兼顾建设标准与当地实际条件的关系。在建设中,要求A级景区必须将厕所作为景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关注厕所外立面设计,在实施中融入客家元素,融于周边环境,同时注重厕所标识牌、残疾人无障碍通道、衣物挂钩等细节设置。县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县还将继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计划新建15座、改建6座旅游厕所。

(平远台记者:双玲雪玲 陈郴 王传文)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