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 “景区+民宿”激发旅游新活力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随着“慢游”“深度游”“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的兴起,独具特色的民宿酒店成了游客的热门选择,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时下,在我县,全域旅游、乡村旅游不断发展,“景区+民宿”的新旅行模式已渐成规模。

近日,记者来到五指石山脚下的差干圩镇,发现这里以客家传统盖瓦、屋檐、窗花等为标准统一改造的“民宿一条街”古朴自然,与周围的村落、景区融为一体。记者走进新建的旨园民宿酒店,发现这里房间虽然不多,但是清新简约。据酒店老板告诉记者,在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去年他投入200多万元拆建老屋,在原有餐饮的基础上新增了16间客房。除了民宿一条街,在五指石河边依河而建的一排民宿也是颇具特色。在装修成田园风格的“过岭驿站”,记者发现了一个“智慧之举”,就是入住时不需要房卡,可据老板发送的微信二维码轻松入住。原来这是该民宿老板先生引进的“锁掌柜”网络智慧模式。他告诉记者看到家乡旅游势头好,放弃从事了十几年的IT行业回乡办民宿。

【过岭驿站民宿老板 谢远林 :看到家乡的旅游势头发展比较旺,转家乡来发展。我以前从事IT行业的,把IT行业的科技,互联网+民宿这块的理念,结合乡村民宿去做。目前入住率也还不错,客人的体验效果都还不错。】

相比简单富有特色的乡村民宿,去年春节前开始营业的五指石休闲山庄则为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服务。第一次来这里的重庆人先生入住后,大赞五指石风景以及该山庄的住宿条件。

【顾客 先生 :我从重庆过来的,五指山(石)值得一玩。这地方真的不错,感觉住起来很安静,真的像一个度假村一样,感觉心旷神怡,很爽的,如果下次还来,我还一定入住这个地方。】

该山庄负责人谢传文告诉记者,山庄现已建好5栋木屋和50多间的标准客房,目前效益比较可观,下一步准备继续投资。

【五指石休闲山庄负责人 谢传文 :自去年年二十五开业以来我们山庄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每月营业额都比较可观。现再打算兴建15栋木屋别墅,环山公路的水泥硬底化工程继续完善。】

除了民宿、山庄,五指石岭东酒店也进入最后装修阶段。预计7月开始试业。据负责人介绍,该酒店设计有6栋单体建筑共有130间客房,可同时接待250名游客住宿,560多人用餐。

据悉,近年来为了适应五指石景区的旅游业发展需要,差干镇大力引导鼓励传统木业转型、外出青年返乡,以及当地村民自愿发展规范化民宿,同时引导他们采取互联网+的方式经营。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县把民宿建设作为推进全域旅游的突破口,已出台《平远县民宿(乡村客栈)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成立了发展协调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职责。接下来将进行验收,给符合标准的民宿授牌,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促进民宿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仅去年至今全县新增各类民宿、农庄、酒店等15家。截至目前,我县共建成民宿、酒店、农家旅馆等130家,总床位数2000张。

(平远台记者:双玲梅兰 陈郴 张兰)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