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30多名省市作家协会成员来平 开展发现“丹霞之美”文学采风活动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日前,30多名省市作家协会成员组成的采风团队,到差干镇五指石风景区开展发现丹霞之美文学之美采风活动,以作家切身的感受表现生态之好、丹霞之秀、人文之厚,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休闲旅游文化平远,以民间的力量助力“创文”。

当天,作家们徜徉在五指石景区,走在惊险、雄伟的天道上,他们被眼前独特的丹霞地貌和丰富的植被所吸引。兴致勃勃地走进酷暑时节依然清凉的“贵妃谷”,他们认为这里的负离子高,呆在这里顿觉神清气爽,舒适无限。作家们不停地拿起手机、相机定格眼前的秀美景致,并连声赞叹这里良好的生态、独特的美景。

【广东省作家协会作家 葛成石:觉得这里又雄奇又秀丽,丹霞地貌还有栈道都是有那种雄奇壮观的感觉,同时这里又翠木丛生,所以走在栈道上还能够遮阴避暑,酷暑天气在这里都人很舒服,凉风习习,叫人流连忘返。这里还有很深厚的人文底蕴,值得我们去进一步挖掘,去宣传,尽到我们这种宣传的责任。】

【广东省小小说学会秘书长 朱红娜:梅州有很多风景秀美、人文底蕴很深厚的地方,特别是像五指石这样的美景,是一个非常独特、非常值得向外界推荐的景点,作为我们梅州作家来说,有责任和义务推介这样的景点。】

五指石省级风景名胜区是国家4A级景区,以“丹霞地貌、森林生态、人文古迹、天道奇观 ”等原生态景观闻名于世,五指天道、索道、玻璃栈道等体验项目广受远近游客追捧,成为梅州乃至广东旅游的新名片。在2016年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及品牌”评选中,五指石旅游景区荣获 “最佳自游地 ”称号。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为广东山水漫画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梅州梅花书友会、平远蔓草诗社共同举办。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五指石景区的名气,助力平远全域旅游及“创文”工作,期待通过本次采风活动,收集“五指石”主题的优秀诗文新作,以作家切身的感受表现生态之美、丹霞之秀、人文之厚,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休闲旅游文化平远。

(平远台记者:梅兰陈郴 封廷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