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美丽乡村纪录片获大奖
时间:2018-09-03
来源: 本网
点击: -

记者获悉,在最近举行的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中央广播电视台农业频道等单位主办的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颁奖典礼上,取景平远为主,讲述客家人文的微电影《诗歌与远方》喜获“最佳纪录片”奖。

近日,记者找到了微电影《诗歌与远方》的参与者青年画家颜承杰,他正在城区一栋古民居前写生,只见他坐在田间小路上,一手托着画夹,一手拿着画笔,一会儿凝神静气地观景,一会儿认认真真地描绘,不大一会儿,一幅古民居图就出现在了画纸上。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对家乡的人文和客家建筑特别感兴趣,在广州大学风景园林规划设计专业毕业后,毅然辞去了发达地区的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客家的美宣传出去。

【青年画家颜承杰:作为地道的客家人,对客家文化和客家建筑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客家元素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客家。】

怀着对家乡古老而诗意的土地的热爱与感恩,颜承杰想方设法去推介家乡,他把自己的画作制作成明信片或印在各种物品上,通过互联网、画展、客商会等形式和场合宣传出去。今年上半年,偶然联系上了热爱公益、热心传统的北京媒体人孙一冰,以孙一冰为首的摄制团队来到我县,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以乡间歌者动人吟唱,触动诗意记忆为目的,用纯美、高远的画面展示客家地区的山水人文,拍摄了讲述我县美丽乡村故事的纪录片《诗歌与远方》。该部纪录片除获得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 “最佳纪录片”外,还获得了由教育部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语保志愿者工作站主办的语保微电影大赛特等奖。

【青年画家颜承杰: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联系到了北京的一个制作团队,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通过半年多的策划和制作,做成了一个微电影,并获得了多次奖励。以后我们将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据悉,2017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央视农业频道)主办,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用镜头发现美丽乡村、讲述乡村故事、记录乡土乡情、助力乡村经济、共建乡村文化。本届艺术节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097部作品参赛,主单元评选出最佳故事片10部、最佳纪录片10部、最佳系列片4部。

(平远台记者:梅兰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