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建设美丽东石步伐
时间:2018-09-04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东石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产业支撑,加快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步伐,加大“三清三拆三整治”力度,在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中同心协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东石。

在东石镇锡水村,绿宝地种养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租赁土地30余亩种植炮弹芋头,每亩每年租金700元。并聘请了周边10多名农户在田间地头劳作。这不,五六个农户正在郁郁葱葱的芋头地里除草。

【锡水村村民:(一日做工)一百块,收入近千了,我是有时过来做。凑家添份,家里又能顾到。】

【平远县绿宝地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吴海丰:这两年看到我们村里的抛荒现象比较多,我就把土地集约化起来,进行大面积种植,让土地不要荒了,增加农民的收入。】

通过几个月的管理,锡水村的芋头长势良好,预计秋分前后可以采摘。

【平远县绿宝地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吴海丰:炮弹芋头是我们新引进的一个优良的槟榔芋品种。今年第一年种植,长势比较喜人。打算明年在我们锡水村扩大面积种植,(努力成为)带动农户农业产业的平台。】

在位于灵水村的县苏维埃政府旧址毓秀书院,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为争取在月底前完成修缮工作,工程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灵水村村干部  林宏:我们这个步道上上到革命烈士碑(的)两边做2个休息平台,对石北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扩容提质,作为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旅游。现在周边环境、其他设施进一步完善,工程大约8月底可以完工。】

除了对革命遗址进行修缮外,在东石镇,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已在17个行政村全面铺开,也得到了村民支持与参与。

【白岭村村民  丘壮生:这是本村的老祖屋,因为近年来倒塌了好多。为了安全,现在政策又这么好,搞新农村(建设),所以拿来拆掉,将它整平、复绿起来。】

【镇挂村工作组长 林恒胜:我们镇上7月中旬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会议之后,我们落到村上开始成立理事会,理事会后分组分片,进村入户和群众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工作。之后召开户代会,研究讨论危旧房的清理清拆问题。】

目前,全镇已拆除危旧房9万余平方米,拆除废弃猪牛栏近7千平方米,拆除厕所3千余平方米。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