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炸云片
时间:2024-01-02
来源: 平远县图书馆
点击: -

炸云片,是平远人过春节的传统食品,也是馈赠亲友的佳品。春节前,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炸云片,过年时,带上炸云片走亲访友,妇女们回娘家时也都带上几包炸云片孝敬父母、叔伯。

炸云片.jpg

炸云片的制作工序较多。先选用晚季优质大米若干,用清水浸洗,双手搓揉至洗米水不浑浊为止。然后用早稻禾秆灰水浸透,再将其舀进磨石中磨成粄浆,将粄浆倒进锅中,加进适量的食盐和胡椒粉,以文火熬煮,并用锅铲慢慢搅拌成粄团。待粄团稍冷后,分成两半,一半掺入红色或绿色的食色素,另一半则不掺任何食色素。然后将粄团分别置于案板上揉搓成柔韧的薄片。将两种薄片叠放整齐卷成条筒状,上笼蒸熟,冷却后切成均匀的椭圆形薄片晾干。

因叠卷后切片形成云霞般的美丽图案,故称为云片。将云片用植物油炸熟贮于密封的瓶罐中。炸云片入口酥松香脆,既是佐茶佳品又是艺术品,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