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全力以赴推进专项债项目建设 精致小城即将迎来美丽“蝶变”
时间:2022-07-21
来源: 本网
点击: -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专项债项目落地见效,提质升级城市功能,持续优化生态空间,扮靓县城“颜值”,增进民生福祉,城区面貌正发生着显著变化,精致小城即将迎来美丽“蝶变”。

平远大道是县城主干道,沿路住宅小区众多,是周边住户出行的必经之路。近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平远大道路面围起了施工网,路边不断响起机器轰鸣声,趁着晴好天气,工人们正在快马加鞭地赶上之前因雨天落下的进度,有信心在8月底全面完工。

【平远大道周边排水内涝及污水提质增效综合整治建设项目负责人 田进:目前我们打开了1.1公里的工作面,分为三段,第一段就是环北路到潮运楼,第二段是平城花园到紫滨路,第三段是公安局到康复路三段。现在合计埋设的管道有750米,做排水排污系统。】

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不仅沿路内涝点可以基本清除,还会新增、完善停车位和人行绿道,市民们听闻后纷纷为该项目点赞。

【市民 林叔:这里(以前)一下雨就十分大水,路人都过不了,(工程)做好以后可能我们生意会更好做,路、水各方面都更好了,心情十分好,政府很出力做好县城。】

为解决平远大道上下学时段的交通拥堵问题,工程还将拆除圆盘,并在城南中学门口新建地下人行通道。

【平远大道周边排水内涝及污水提质增效综合整治建设项目负责人 田进:这个城南的交通环岛的广告已经拆除了,然后恢复成临时路面,安装交通信控灯。除此之外,我们这里从城南中学门口到交警大队要做一个下穿的人行通道,实现局部区域的人车分流,为了方便这些城南中学的学生通行安全。】

同时,鸿禧中心城侧排水内涝工程的工人们也正在进行紧张有序地施工,力争8月底完工。除了平远大道、鸿禧中心城侧外,接下来,梅青路、柘东路2条街道也将进行周边排水内涝及污水提质增效综合整治,计划在今明两年实施完成。

【鸿禧中心城侧排水内涝工程项目负责人 翁龙兴:现在这条路西起柘东路,东至连接G206国道,总造价是1808.95万,主要包括道路、给排水、绿化、照明等市政基础技术工程,目前在做雨水箱涵这一部分,预计在7月底能够完成,8月底完成道路的主体施工部分】

此外,总投资2.91亿元的大柘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预计在8月底可竣工并投入使用。

【大柘镇副镇长 林文友:宜华水体目前的进展情况就是已经把基础设施配套这一块基本上完成了,还有那个水圳和污水处理设施这一块的正在建设。然后我们这个实验小学周边这个点,现在目前的进展情况是我们整个现场已经完成了土地的平整,边沟排水的建设也已经完成了,目前登山步道和整体的基础设施还正在相继地完善当中,预计在8月中的时候可以全面完成,8月底能够投入使用。】

据了解,2022年,我县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4.73亿元,安排用于13个项目。至目前,13个项目已全面开工,专项债靠前发力明显。为切实发挥专项债稳增长、稳投资的撬动作用,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我县将发力点放在提升县城品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用活用好债券资金,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精致小城·大美平远”的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