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关于征求《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意见的公告
时间:2019-09-09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1.png


关于加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切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松材线虫病是全国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是松树传染性毁灭性极强的病害,辖区内单位和个人都要严格遵守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

二、我县是松材线虫病疫区,全县范围内的所有松树均为疫木。

三、本县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人严禁私自采伐疫木,不准利用疫木做柴火、建筑用材等,禁止在疫区内非法经营、加工、利用松木。

四、本县辖区内的单位或个人不得干扰、阻挠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开展。

五、本县辖区内的运输企业或个人严禁承运无《植物检疫证书》的松类苗木、木材及其制品。本县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人因重大建设工程需要,从县外其他地区调入的松木,不得中转调运,只能就地变性使用。严禁从其他松材线虫病疫区调入松木。

六、各镇要落实松木采伐和除治监管责任,确保松木不进入流通领域,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和护林人员作用,及时发现并报告擅自采伐枯死松树等行为。林业、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电力、邮政、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松木及其制品进出的管理,严厉打击擅自藏匿、偷运和非法经营、加工、利用松疫木等行为。

七、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发现违反本通告禁令行为的,应及时向当地镇人民政府或县林业局报告。

八、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