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火灾风险提示函
时间:2022-09-06
来源: 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

各镇人民政府,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近期国内火灾事故多发频发,发生火灾及亡人概率也随之加大,为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现就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一、积极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行业部门要结合本行业实际,强化火灾隐患源头治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防火”工作,对监管领域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及时消除行业领域消防安全隐患。

二、全面深化镇街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针对居民家庭火灾多发、亡人占比高的特点,各镇广泛发动村(居)民委员会、公安派出所等力量,结合“敲门”行动,加大对居民楼院、群租房、“三小”、“三合一”场所的防火检查,全面排查消防设施配备不足、电气线路未敷设套管等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查纠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楼梯和疏散通道内堆放杂物等问题。

三、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各镇、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和检查,深入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养老院、施工工地、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和学校等各类场所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和营业场所对本单位的消防设施、生产设备、电气线路、燃气管线、油烟管道等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对重点部位进行一次细致的排查,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同时,要确保“生命通道”畅通,要对消防车通道进行集中划线、设置标识、清理障碍,并明确具体的责任部门和管理人,教育引导单位员工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

四、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提示。各镇、行业部门要充分依托各类媒体资源和宣传平台,针对各类目标人群,以用火、用电、用气,电动车停放充电,家庭防火和安全疏散,火场逃生等为重点,切实加强火灾警示教育,利用典型的火灾事故,高频次、多发典型火灾案例,剖析问题教训,普及消防常识。督促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和重点岗位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基层防控火灾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五、加强一线执勤备战工作。各镇、行业部门要强化一线值班备守工作,特别是各专职消防队和企事业单位微型消防站,要严格控制人员请假外出,确保人员在位率,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执勤车辆装备检查,确保在发生火灾时做好五个“第一”。各政府专职消防队和企事业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在位情况要及时向本单位第一负责人报备,确保万无一失。



平远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5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