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消防提醒:正确使用取暖电器 温暖和安全双兼顾
时间:2023-01-06
来源: 消防救援大队、融媒体中心
点击: -

进入冬季,电热毯、“小太阳”、暖手宝等取暖电器纷纷上阵。但这些令人爱不释手的取暖神器,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火灾。平远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时要提高安全意识,在感受温暖的同时做到防微杜渐,避免引发火灾。

图1.jpg

近日,记者随县消防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县城微利房小区,入户宣传如何安全使用取暖电器等冬季防火知识。外头寒风大作,市民韩阿姨客厅里却是暖洋洋的,因为取暖神器“小太阳”正在卖力工作。


市民 韩阿姨:听了消防宣传员的讲解,以后就要留心用电的隐患,也学到了知识,像这种电暖器、泡茶的电源都要控制才不会有隐患,不用的就要关掉,不要怕麻烦。

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 林紫娟:平远消防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长时间使用“小太阳”、电暖器、电热毯等需要特别注意安全用电,不可超负荷用电,也不能在同一个插排上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的电器。

图2.jpg


而在大柘镇岭下村村民姚先生家中,卫生间的浴霸和暖风机每天都在岗“上班”。平远消防工作人员认真查看这些取暖设备,并发出安全提示。

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 刘海锋:冬季使用电取暖设备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渠道必须是正规厂家和门店,并配有质检证书且在使用之前认真阅读说明书,严格遵守使用规范。

图3.jpg


县消防工作人员还提醒到,使用取暖设备时,不要跟沙发等棉织物品放得太近,更不要在电取暖器上烘烤衣物,这样很容易引燃可燃物而引发火灾。同时,一些易爆物品,例如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不要离取暖器太近,以免过热发生爆炸。如遇火情,要沉着应对。

平远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张金辉:如果家里面遇到火情的话,首先应该尽快逃离现场,确保自身的安全,切记不要贪恋财物。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拨打电话要尽可能详细(说明)火情地点,包括所在的街道 、门牌号以及目前火势的情况,燃烧的是什么物品,有没有人员伤亡等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