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2-02-25
来源: 本网
点击: -

2月23日下午,平远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鼓足干劲、乘势而上,高标准完成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县委书记廖茂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爱芳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琼宏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了部署。会上,大柘镇、县教育局、县城综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廖茂忠指出,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办的指导支持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平远县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年-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今年是创建的第二年,是攻坚之年,更是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完成好这项光荣的历史任务,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廖茂忠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不放松。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深化创建成果,全县上下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创建成绩,发扬光大弥足珍贵的创建经验,坚定信心决心,担当重任、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认清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具体问题、群众不满意的事情着手,从影响创建工作、失分扣分多的项目抓起,举一反三、主动认领,狠抓整改、确保实效。

二要聚焦关键重点,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县各镇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10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05条测评标准,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5个测评项目、55条测评内容、30条测评标准,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要不断狠抓思想政治引领、文明风尚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舆论引导和舆情监测,守好守牢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让文明蔚然成风。要紧抓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加发行规模的政策机遇,谋划申报更多基础设施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推进平远大道、环北路、柘东路等改造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尽早打通梅青路、建设西路等“断头路”,进一步完善“三横四纵”城市路网结构,以及坚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不断优化城乡环境面貌。

三要健全工作机制,齐抓共建创佳绩。着力构建“高效有力、上下联动”的机制,切实凝聚全县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群众参与、督查督办;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总结提升组织领导、协调调度、督查测评、宣传引导等工作机制,全面构建制度化建设、规范化运行、常态化推进的创建新格局。

徐万宝、曾小芬、廖文香、李万年、刘胜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志鹏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