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繁星计划——文学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差干学校:文学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时间:2023-04-14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4月12日,梅州市文艺志愿者、平远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差干学校,联合开展“繁星计划——文学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和“文艺下乡惠民展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课程《初探北方曲艺和客家曲艺》《学唱五句板》《感受客家山歌魅力,学唱客家山歌号子》《书法艺术体验》——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扇绘画《春天》等,通过集中展演展示和课堂讲学的形式,传授梅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客家山歌以及书法、绘画等技艺技巧。学生们听、赏、唱、学、画融为一体,沉浸式感受和体验这些“绝艺绝技”。在文艺志愿者的细心教导下,山区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无比开心的笑容。

据悉,“繁星计划——文学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梅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面向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的公益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招募筛选44名文艺志愿者,通过制定涵盖文学类、戏曲类、音乐舞蹈类、书画摄影类、民间文艺类、影视类、文艺鉴赏类等艺术类别的课程,由广大文艺志愿者走进校园,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既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艺术和审美修养,又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与成长。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