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智能垃圾分类箱:“零接触”垃圾投放
时间:2023-06-13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时下在我县一些生活小区,随着智能垃圾分类箱的设置,一种新的垃圾投放方式也随之产生,此举不仅保证了环境的干净卫生,而且还很便利,市民实现了“零接触”投放各种垃圾。

在县城鸿禧中心城生活小区出入口,竖立着一排五颜六色的箱子,这便是智能垃圾分类箱。不同于传统垃圾桶较为普通的形象,其外观干净整洁,并采用智能密闭式设计,操作便捷人性化,箱体配有操控屏、视频监控、除臭装置和冬季保温装置等,在优化小区环境的同时,也为居民营造了整洁、规范的投放环境。

【垃圾分类督导员 严露燕:现在最主要的是生活垃圾和厨余垃圾都有投放点,纸张回收、塑料金属,都有可回收的智能投放。】

有了智能垃圾投放点,市民实现了“零接触”垃圾投放;在此基础上,小区还实行可回收物品积分制,居民凭借投放的垃圾所产生的积分可兑换一些实用生活物品。

【垃圾分类督导员 严露燕:我们(还有)一张积分卡,现在小区都是一户一卡制的,十分方便,这里的住户投放垃圾也好,投收可回收物品都好,智能卡有二维码扫一下,它就能实现自动投放,可回收物品积到的分,可以兑换垃圾袋还有饮料等等都可以。】

据悉,除鸿禧中心城生活小区外,县城其他大中型生活小区也将陆续安装智能垃圾分类箱,实现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优化小区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督导员 严露燕:现在好多(小区),比如现在这个点金色华府、鸿禧中心城、新田花园、天顺小筑,好多小区都有智能点。】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