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央视17套《我的美丽乡村》栏目组到我县梅畲田园综合体录制节目
时间:2019-11-26
来源: 本网
点击: -

  点赞惠农新时代,歌唱乡村美如画。11月24日,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央视17套节目《我的美丽乡村》在泗水镇梅畲田园综合体进行摄录,重点展示我县各村镇发展新面貌,产业新亮点,群众精气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县委副书记曾小喜参加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审。

  活动在具有平远特色的《船灯舞+落地花鼓》中拉开帷幕,五句板演唱《梅畲开始变样了》、独唱《家乡有条风雨桥》、舞蹈《在中国大地上》、非遗表演《落地金钱舞》、山歌演唱+击碗乐、幼儿小钟琴表演《中国人》、合唱《平远是我家》等节目一一登台亮相。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充分体现了平远厚重的人文历史底蕴以及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活动还融入了山歌叫板、美食PK等互动节目,八尺镇八尺村代表队以及泗水镇梅畲村代表队两支队伍在比赛中各显神通、你追我赶。乡村建设带头人韩新万、杨天城、刘育杰、刘新明,以及平远油茶、茶叶、优质稻、脐橙、南药五大产业代表,说出了“乡村美乡村富,群众安居乐业真幸福”的真实感受,也体现了新时代平远的快速发展。同时,替前进中的平远发出了“平远美食、美景、深厚的人文底蕴欢迎天下宾朋”的诚挚邀请。

  【央视《我的美丽乡村》栏目导演尹晋源:我们栏目组来了20多天了,现在感觉第一反应是吃胖了好多,平远真的好多美食,这个地方风景也非常美丽,比如说我们今天选的这个地方“田园梅畲”,就是一种自然风光与田旅综合体一体打造的生态村庄的一个概念,这种美景打动我们,所以会把舞台选在这个地方。第一次把舞台架在田间地头上,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非常震撼。】

  据了解,《我的美丽乡村》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栏目,每期节目播出时长为60分钟,节目形式为演播室+实景秀。节目每期以县为单位,由该县最具代表性的两个村进行展示。各自带领本村杰出人物与村民代表,来到演播现场,通过三轮文艺展演,展示美丽乡村的新面貌,讲述乡村振兴下的中国故事,并辅以纪录片风格等短视频环节展示,由现场嘉宾和观众共同选出每个村镇的“最美代言人”。5位评审团成员观看表演的同时进行话题互动和点赞,获得点赞总数较高的展演村镇,将获颁“最美乡村”荣誉称号。

  副县长陈远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附近群众共一千多人参加活动。


  (平远县电视台:梅兰 洪扬)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