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多方联动合力推进敬老爱老助老
时间:2020-10-26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孝老爱亲,向上向善。近年来,我县聚焦老年人基本养老、医疗和照护服务需求,政府引导、多方联动,共同为老年人提供预防、治疗护理、康复照料、安宁关怀等全方位服务,鼓励各方面参与助老慈善公益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尊老爱老社会氛围。

在九九重阳老人节到来之际,县城金歌艺术团来到八尺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一场慰问演出,即兴山歌、吉他弹唱、葫芦丝独奏、五句板对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年朋友们享受了一顿“美味”的精神大餐。

【金歌艺术团负责人 洪绮芬:我们承办慰问老人演出,我们感到十分暖心。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看到老人十分健康快乐,我们就更加开心。关心爱护老人也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祝全天下的老人身体健康,开心幸福。】

同样暖心的还有义工,他们也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牛奶、苹果等食品,和老人们拉家常。

【义工 肖先生:平时,我们在义工协会的带领下,失独老人、孤寡老人等我们都会不定时走访,跟他们拉家常,送一部分的生活用品给他们。目前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十分到位,但我们觉得老人也需要陪伴,所以我们来跟他们聊下天。】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聚焦老年人的基本养老、医疗和照护服务需求,制定专项预防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完善厨房、消防等设备和文体设施,为老人们的健康和快乐保驾护航。

【八尺镇敬老院院长 刘月英:今年我们新做一个广场,还有消防水池。(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有病有痛卫生院会来看,每年给老人家体检。政府很关心,老人都说一年比一年好。】

除此之外,各镇按照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要求,将各项民政工作落到实处,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八尺镇副镇长 林东亮:首先感谢上级领导的重视,近年来为我镇配备了社会救助的专职人员2名,留守儿童救助专职(人员)1名。资金上来讲,低保救助、五保户每月的保障都增加了,八尺党委政府对敬老院几年来投入了60多万改造。】


(平远县电视台:晓燕 承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