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行政处罚决定书 平环罚字〔2019〕14号
时间:2019-12-19
来源: 本网
点击: -

平远县金斗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426MA****X8X5

法定代表人:林X霞

详细地址:平远县中行镇仲石村大河背风景区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

2019年12月4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你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在未办理环保审批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投入建设平远县金斗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

以上事实,有2019年12月4日制作的《平远县环境保护局现场检查笔录》、《平远县环境保护局调查询问笔录》及现场执法检查拍摄影像资料为证。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九条第二款“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开发利用规划,不得组织实施;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不得开工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的有关规定。

2019年12月12日,我局向你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平环罚告字〔2019〕14号),你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我局提出陈述和申辩。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和期限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一条 “建设单位未依法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者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由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的有关规定,决定对你公司处以投资额1%的罚款。

结合我局2019年12月4日对你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制作的《平远县环境保护局调查询问笔录》,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以人民贰万伍仟元肆百元(¥25400.00)的罚款。

限你公司自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于15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农业银行平远县城东支行

户名:平远县财政局

账号:44-192301040000358

三、申请复议或者提起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梅州市环境保护局或者向平远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兴宁市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复议,也不向兴宁市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平远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平远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12月19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