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平环违改字〔2020〕1号
时间:2020-11-11
来源: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点击: -

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平环违改字〔2020〕1号

江锡宏印花厂:

生产经营者:郭德利身份证号码: 4405271973******1X

详细地址:平远县大柘镇桐子园(原仕达木业厂房内)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0年10月20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你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你厂在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建设、调试生产,并将清洗印花板框、印花原料桶等废水简单处理后擅自排放外环境。

以上事实,有2020年10月20日上午制作的《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调查询问笔录》、现场执法检查拍摄影像和你厂提供的《租赁合同》等资料为证。

你厂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依法经审批部门审查或者审查后未予批准的,建设单位不得开工建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七条“国家禁止新建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汞、炼油、电镀、农药、石棉、水泥、玻璃、钢铁、火电以及其他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的有关规定。

二、责令改正的依据

针对你厂的上述违法行为,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建设单位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或者未依照本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重新报批或者报请重新审核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擅自开工建设的,由县级以上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根据违法情节和危害后果,处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恢复原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七条“违反本法规定,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汞、炼油、电镀、农药、石棉、水泥、玻璃、钢铁、火电以及其他严重污染水环境的生产项目的,由所在地的市、县人民政府责令关闭。”的有关规定。

三、责令改正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责令你厂自解除查封之日起10日内恢复原状。

我局将对你厂改正违法行为的情况实施行政执法后督查,如发现你厂未履行,我局将依照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厂如对本决定不服,可以自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或平远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兴宁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平远分局

(代章)

2020年10月30日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